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美丽乡村建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松滋市档案史志局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档工作,5月22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对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和街河市镇新星村美丽乡村建档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彭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长红、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松滋市档案局局长杨继梅和各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杨顺好一行先后来到街河市镇新星村和刘家场镇三堰淌村,视察了污水处理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中草药种植基地,参观了村史档案陈列馆、档案库房,并听取了美丽乡村建档情况介绍。杨顺好同志指出:松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美丽乡村建档工作,乡镇明确专人负责,村两委措施得力,工作卓有成效。市(县)两级档案部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科学调研、因地制宜、制定规范、开展指导,为全国美丽乡村建档工作试点贡献了荆州智慧。

对下一步的工作,杨顺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农村档案和美丽乡村建档工作。以对党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整体谋划、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农村档案和美丽乡村建档工作,补好档案工作这个短板,通过工作,真实记录生动的实践活动,展示创造成果,不断积累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发掘档案资源,更好发挥档案支撑、服务和教育作用。二是高质量建设好村级档案和美丽乡村建档工作。村级档案要体现地域特色,用好现有资源,实现挖掘、收集、整理、利用一体化。档案收集大有可为,要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美丽乡村建档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不断规范和完善。三是依法依规推进农村档案和美丽乡村建档工作。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与乡村振兴工作一起建设;强化档案部门的指导责任,档案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指导、监督和培训,依法有序推进,健康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活动主体就是档案工作的主体;强化村民的档案意识,动员千家万户参与、重视档案工作;强化档案基础建设,要加大投入,组织培训、落实人员,把档案阵地建设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