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张晓强 阅读次数:

5月21日,宜昌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就进一步做好局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形态直接关系到党执政根基的稳固,关系到社会风气的好转。要站在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基础支撑的高度来认识档案工作,通过管好用好档案,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维护党的历史和形象。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档案业务、机关内部管理、干部职工教育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三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学习宣传贯彻,档案网络信息宣传和档案开发利用宣传要突出正面引导,牢牢把握全市档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出台《宜昌市档案局网络信息发布工作制度》,加强局机关“一网两微”及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阵地的建设和监管,坚决守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