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门市东宝区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赴襄阳市南漳县、襄城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荆门市东宝区档案局 作者:牛世超 阅读次数:

为拓展档案工作人员视野,学习借鉴外地档案工作方法和思路,做好东宝区档案馆新馆整体布局和室内装修,近日,东宝区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一行9人赴襄阳市南漳县档案馆和襄城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襄阳市档案局(馆)副局长曾辉、南漳县档案馆、襄城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参观人员,区档案局一行实地参观了两馆档案查询大厅、档案展厅、防磁库、计算机房和智能化馆库等,仔细了解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资源利用、档案馆库软硬件设施的配置、档案查阅、档案展厅布展、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区档案局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两局(馆)长介绍档案馆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针对我区新馆功能设计和装修中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并就档案查询、档案馆库设施配置、档案展厅布展、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为区档案馆新馆功能设计和内部装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全局将及时与功能设计方进行沟通,进一步修改完善新馆内部功能设计方案,力争早日将区档案馆新馆建成为一座体现社会性、文化性、开放性、公共性的现代化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