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七星台镇志》完成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胡蓉 杨家芬 阅读次数:

近日,枝江市《七星台镇志》完成初审工作,110万字的初审稿已正式出炉。             

    2015年7月成立七星台镇镇志编纂办公室,启动《七星台镇志》编纂工作,编纂办公室由5人组成。2016年7月,调整编纂人员,设专门编纂人员2人,兼职人员3人。在近两年时间里,编纂人员深入到市档案馆、镇档案室等相关单位查阅七星台历史资料;走访单位、部门、机关、学校,寻访史料当事人,收集历史资料,截止今年5月上旬,共查阅资料达500多万字,走访当事人200多人。镇志初稿140万字,经过7次修改,形成110万字初审稿。5月10日至14日,镇志办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安排,组织熟悉七星台镇情况的老干部、老领导、老教师、老会计、老职工、“老经管”,对《七星台镇志》开展为期一周的初审工作。在初审过程中,老同志本着对七星台镇历史负责、对《七星台镇志》质量负责的态度,逐字逐句地阅读,对志书内容能当场修改的当场更正,对需要补充的,做上标记,并和主编商讨补充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据悉,该镇志上限追溯至有文字记录以来,下限于2015年底,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七星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为各界人士认识七星台、研究七星台提供了翔实的镇情资料,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