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金石六百年——武当碑拓档案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胡 晶 阅读次数:

    近日,由十堰市档案局、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联合主办,武当博物馆承办的“金石六百年——武当碑拓档案展”正式开展。

    十堰市档案馆精选馆藏20余幅作品参与布展。内容包括从大明永乐初年至近现代逾六百年间的古代碑刻艺术拓片珍品,题材涉及明清皇家圣旨、封诰、敕谕、祈恩、国醮等诸多内容,拓片形式包括立轴、裱本等。其中:米芾“第一山”碑拓最为显眼,三个大字气势磅礴;明代“永乐禁令圣旨碑”全文体态谨严,用笔劲健沉稳,气息和润自然,满布盛世之气象,被誉为“台阁体”鼎盛时期的经典之作。此次展出的碑帖拓片,不仅内容丰富、历史悠久、而且草、篆、隶、行各种书体齐全,不同时代的诸多名家书写,书迹各异、风格纷呈,精华鳞集,洵为大观。

举办本次展览,旨在以档案的视角,更大范围地宣传展示武当文化和档案开发利用成果,继承弘扬武当文化优秀遗产,进而构建全市、全省、全国乃至海内外武当特色文化的宣传交流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