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听取襄阳市档案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史料展筹备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吕梅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上午,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襄阳市档案局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筹备工作汇报。市委副秘书长周海涛,市委办副主任张弛捷,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副局(馆)长朱建国和编研科长吕梅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档案局(馆)关于展览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局(馆)长杨国林从展览内容、红色档案史料收集整理、展览场地初选、所需经费预算、展览举办方式、展览时间要求、保密规定、组织领导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委副秘书长周海涛、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驰捷就展览场地调整、安全保密、监控、消防、交通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以及展览策划制作、组织参观、现场讲解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李诗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就高质量高水平办好这次展览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要把办好这次展览当作政治任务。他指出,省档案局将襄阳作为湖北主展会场,是对襄阳的信任,李乐成书记对这次展览非常重视,多次过问,要求我们办出襄阳的高水平高质量,展示襄阳新形象。市档案局要把办好这次展览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力争在“七一”前完成布展工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生动教材,不辜负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对襄阳的信任和支持。

第二,要高标准筹办。要舍得投入,把这次展览办成高水平、影响大、效果好的展览。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省档案馆,把这么多珍贵的档案包括一些过去从未公布过的档案拿到襄阳展出,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抓住机遇,科学谋划,选择襄阳最好的场馆来展示,把珍贵的档案史料制作成具有有艺术感染力、感召力、震撼力的作品。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丰富鲜活的档案史料,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我任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周海涛任副组长,工作专班由市委办和档案局组成,市委办副主任张弛捷同志负责协调督办,市档案局具体承办。涉及财政、消防、公安、安全、保密等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展览期间公安局、消防支队要现场负责,参展时观众相机、手机等一律不得带入展厅。李诗同志要求,筹展工作要抓紧进行,要制定展览方案和路线图,一切工作往前赶。要抓紧选定展览场地,所选场地要符合省档案局要求;要抓紧确定设计策划布展公司,要选择讲政治、有经验、具有保密资质的公司来承担布展工作。要多选用襄阳元素,展示襄阳人信仰和初心。只有以上工作做实了,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活动文件下发后,我们才可能顺利地开展。同时,要请省档案局领导和专家来襄阳指导,帮助我们把这次展览设计好、制作好、承办好,以展示襄阳办展水平。

    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表示,非常感谢市委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坚决按市领导的要求抓好落实,认真研究,精心策划,整合全局力量,明确责任分工,按时间节点抓紧向前推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办出高水平、高质量,以其强大的历史感召力和感染力展现给襄阳人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