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市档案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石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石首市档案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对照《石首市档案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在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及按8%的比例随机抽取市政协、市公检中心、市财政监督局等八家受检单位,于5月16日分两个检查组6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围绕档案工作体制和制度建设、工作条件保障、集中统一管理、安全保管、利用等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听汇报,察看档案室、查阅室、实物陈列室及档案整理情况,发现多数单位档案工作开展的较好,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档案法制观念较强,档案做到了应归尽归、应收尽收;二是档案各项工作制度完善;三是保障了档案工作人员和工作经费;四是七种门类的档案整理比较规范。对于发现问题,当场予以纠正,不能立即纠正的,限期整改到位。此次检查的结果,将及时录入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向社会予以公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