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再获“群众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张晓强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档案局被宜昌市委通报为2017年度市直“群众满意机关”,这是继去年首次获得2016年度“群众满意机关”后,再次获得该荣誉。

    近年来,宜昌市档案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通过打造具有鲜明档案部门特色的“宜昌记忆”服务品牌,推进创建“群众满意机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广泛肯定。“宜昌记忆”品牌服务的核心内容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依法监管,做实档案管理指导咨询服务。将档案业务指导服务从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拓展到新型经济社会组织、家庭及社会大众,让档案法规与档案管理知识进单位、进社会、进家庭,确保各类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共建宜昌历史记忆。特别是近年来全面推开档案目标管理等级创建,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部分家庭都实现了档案规范化管理。二是依托馆藏资源,做优档案信息查阅利用服务。通过抓档案馆资源建设、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进服务等,使档案与档案工作在为编史修志和资政决策提供资料、为百姓维权和有关查考提供历史凭证以及为大众了解宜昌变迁发展、感受宜昌历史文化等方面,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服务平台。三是彰显档案的文化属性,做强服务城市文明建设大文章。通过开展档案历史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等活动,更大范围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宜昌城市精神,为推进宜昌城市文明建设发挥了档案部门独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