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领导到湖北大学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省档案局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8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李宗春一行到湖北大学调研档案工作。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副校长王世敏等领导陪同调研。

黄国雄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北大学江汉关研究中心、汉冶萍研究中心工作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听取了学校档案馆建设及两个研究中心相关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介绍,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国雄对湖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两个研究中心发展变化大、研究成果多,特别是研究团队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强合作的信心,并表示全力支持两个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黄国雄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强调要充分挖掘档案的价值,要把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和现代传媒的传播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省档案馆与湖北大学合作开展江汉关、汉冶萍档案史料研究,是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讲话的生动实践,是发挥湖北大学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和省档案馆的资源优势,把“档案库”变成“思想库”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当前,档案事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业态提升的关键时期,传统的档案工作方式已不适应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发展需要,希望通过与湖北大学在专业人才培养、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湖北档案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凌云表示,要把档案研究作为湖北大学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汉冶萍、江汉关等档案史料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为湖北的对外开放、现代产业发展提供服务;要依靠省档案馆的指导与支持,振兴湖北大学档案研究传统优势,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与档案馆的资源优势有效对接,实现双赢;要加强学校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希望省档案局继续加强业务指导、给予大力支持。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右二)、副局长李宗春(左一)在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左二)、

                    教授周积明(右一)陪同下参观汉冶萍研究成果。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