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区组织开展2018年全区档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荆州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规范全区档案管理,提升各单位档案员业务水平,培养专业、优秀的档案管理人员,5月10日,荆州区档案局组织开展全区档案业务培训会,区直单位、乡镇、街办、城南高新园、农场、档案达标基层单位和部分档案中介机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规档文件整理规则;二是档案整理与日常管理常见问题解析;三是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任务布置及解读。培训会邀请了荆州市档案局业务科张萍科长作为主讲人,围绕档案整理和文件归档,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和一般要求,以及纸质文件归档、修整、装订、编页、装盒和排架的操作流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泽平结合档案整理与日常管理中的常见问题,进一步对档案整理的实际操作手段及解决办法作了强调和规范化说明。会议依据省、市档案局工作要求,对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和解读。

此次档案业务培训对于全区各单位规范化开展档案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严格按照培训内容规范开展档案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