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当阳市人社档案中心三举措强化服务理念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当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档案中心 作者:曹燕飞 张俊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一大清早,流动人员档案管理办公室就排起了长队。提档案是办理退休的一个必要环节,每个月的10日至20日是集中办退休的日子,错过了受理时间就要等到下个月,很多群众担心因不能及时办理退休而少享受一个月的养老待遇,于是忧心忡忡,很早就来到了档案中心。

    档案中心以三方面的举措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强化服务理念。一是提早上班,热情服务。有很多老人是在外地和子女一起生活,办退休的当天才赶回。档案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8点不到就开始上班,做到不误任何一位群众的事。二是耐心解释,讲明政策。由于经常出现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日期不相符的情况,为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档案中心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规定:“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工作人员反复甄别档案材料,确定其出生日期后才为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办理退休,并对不符合的服务对象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加强疏导,强化流程。主动宣传,告知提前查档的群众,在退休当月的1-10号就提档,尽量避免集中在办退休的时段,减少拥挤的状况,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