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领导为湖北省档案馆赠送首批《荆楚文库》图书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办公室 利用处 作者:徐早祥 吴华 阅读次数:

5月9日,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文献整理与研究出版工程——《荆楚文库》编纂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89种116册图书面世。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出席首发式并为省档案馆等8家单位赠送首批《荆楚文库》图书。

《荆楚文库》是我省2014年启动的重大文化工程,旨在全方位搜集、整理湖北历代文献,建立完整的研究湖北的资料系统,促进湖北文化繁荣发展。该文库计划收录历代文献和今人研究专著1372种,约1600册。省档案馆作为《荆楚文库》编纂出版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负责承担《汉冶萍公司档案史料选编》《抗战时期湖北工矿企业西迁档案史料选编》《第六战区受降纪实》等档案史料编纂工作。省档案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挖掘馆藏资源,落实专人开展编纂工作,于2017年底完成编纂任务上报审查。

    

图为省领导与受赠单位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