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档案局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国有企业规范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促进市直国有企业档案规范管理,近年来,荆州市档案局完善一本台账、把握三个层级;强化“两个抓手”、聚焦“四个重点”,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完善一本台账、把握三个层级:就是通过深入调研、指导,根据企业档案管理水平,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分三个层级,进一步完善全市国有企业档案管理现状台账,逐步提升国有企业档案管理水平。一是对于档案管理较规范的国有企业,鼓励其争优创先,达到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市城投公司、市古城投资公司已申报2018年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考评。二是对于档案管理基础较差的单位,督促其尽快实现档案规范管理。市押运公司、铁塔荆州分公司等参加2018年全市档案员培训。三是对于破产、改制企业,明确迅速排查摸底责任,指导其做好档案规范整理、移交进馆工作。

强化“两个抓手”、聚焦“四个重点”:就是以档案目标管理评审和档案执法检查为抓手,着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联合市国资委上门指导、调研,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对档案工作的意识;二是联合市直国企改革办召开全市破产、改制企业档案工作会议,以会代训,督促破产、改制企业尽快完成规范建档;三是联合人大执法检查,增强国有企业依法建档观念和规范建档意识,推动国有企业自觉建档;四是联合“三供一业”改革办公室建立台账,实时指导,促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改革档案完整收集、规范整理。

这一系列举措,逐步增强了国企人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稳步提升了企业档案管理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加强企业档案监督管理,服务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