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深入扶贫村开展“走基层、摸实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张晓强 阅读次数:

    5月8日,宜昌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开展“走基层、摸实情”活动,通过逐户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各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现状,指导各户落实产业发展计划,帮助解决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该村今年实现整体脱贫出列。

    袁清一行首先来到马卧泥村委会,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介绍并接受相关扶贫政策再培训后,采取“一对一”方式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产业发展进展情况以及产业倍增计划落实情况,收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填写《夷陵区扶贫攻坚质量提升行动问题清单》《扶贫手册》等资料。贫困户普遍对市档案局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将继续借助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和市档案局党员干部的帮助,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袁清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走基层、摸实情”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反映的突出问题,查找自身帮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严格帮扶工作纪律,继续严格落实每月至少电话联系1次、每季度至少入户走访1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帮扶具体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共同为实现马卧泥村整体按期脱贫出列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