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水市档案馆开展馆藏档案“摸家底”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广水市档案馆 作者:祝行健 阅读次数:

根据年初全省档案工作要点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为了依法做好档案统计工作,确保档案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广水市档案馆自今年开年以来至四月底,用两个多月时间,举全局之力,对馆藏档案进行了一次集中“摸家底”清查工作。截止目前,档案数量的清查已经完成。

广水市档案局局长梅雅均同志高度重视这次“摸家底”工作,亲自抓亲自参与。每名同志根据分配到的全宗任务,在库房逐盒逐卷清点档案,并做好缺卷重卷记录、颠卷复位和柜箱盒卷的卫生扫抹工作。这次地毯式档案数量清查,不放过任何一柜一格,一盒一卷,真正摸清近十几年来的档案数量“家底”(文书档案以卷为保管单位42491卷,以件为保管单位17021件;专门档案28252卷;特藏档案322卷)。为以后开展全省档案统计数据核查和年底的档案馆年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馆将集中对馆藏资料数量进行逐卷核查。并按照省档案局关于扎实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的要求,丰富馆藏,做好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目前拟计划自5月至12月分四批次接收市直一级机关45家单位近十年档案进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