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档案局开展“改造我们的学习”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李青妹 阅读次数:

近日,襄阳市档案局(馆)组织班子成员围绕毛泽东同志1941年5月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报告,开展“改造我们的学习”演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观摩。

局(馆)长杨国林同志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法》为题,先是谈新时代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认为学习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学习是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学习是创新工作的现实需要。二是叮嘱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志们要联系思想实际学,要联系工作实际学要带着问题学。他希望全局(馆)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和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而抓好贯彻落实,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做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副局(馆)长曾辉同志以《学理论、学业务、学做人》为题,从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一是学理论,要强认识、清方向、讲方法。二是学业务,要学全面、学重点、学落实。三是学做人,要学相处、学公平、学宽容、学感恩。

副局(馆)长朱建国同志以《改造我们的学习,锻造过硬本领》为题,先是循循善诱引导党员干部思考三个问题:一是知识、能力和精神是否有机融合,全面发挥;二是档案工作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发挥作用;三是如何在档案工作的领域、内容、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今天,成为一名能够充分履行职责的优秀档案干部。接着,他就如何改造我们的学习,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把牢政治方向,树牢大局意识;二是加强档案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明确档案工作形势任务,提高决策领导水平,改进监管、指导和服务方式;三是加强档案专业技能学习,提升履职本领,适应事业发展要求;四是加强党性锤炼,强化责任担当。

聆听完班子成员的演讲,党员干部们纷纷感叹:三位领导同志用心良苦,我们思想再次受到洗礼,感受到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本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地去学习。

据悉,为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将《改造我们的学习》著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市档案局(馆)提前通过在微信群、QQ群、显示屏上分享原文,以及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上宣读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反复学。目前,全体党员干部均撰写了心得体会,各支部进行公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