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在黄梅县召开档案编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0日,省档案局在黄梅县召开档案编研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主持会议。黄冈市及所属县市区档案局、黄石市档案局局长,省档案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黄国雄在讲话中指出,档案编研工作是档案事业发展的短板,召开这次档案编研座谈会,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问计于基层,就是要共同研究,出谋划策,推动湖北档案编研工作与档案事业协调发展。在谈到如何解决短板问题时,他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档案编研工作是档案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展示档案工作成果的重要渠道,是弘扬档案文化的重要平台,是资政育人的重要载体,要深化对档案编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重档案收集管理、轻档案开发利用模糊认识,在用好用活档案资源上多下功夫。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开展档案编研工作,要有利于维护核心地位和集中统一,坚持党对编研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四个意识”和对党绝对忠诚,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抓编研,党委、政府在谋划什么就编研什么;要围绕重大活动抓编研;要围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抓编研;要围绕社会热点抓编研。四是要提高编研质量。要选好主题,注重价值挖掘,文风要质朴、活泼,要精心打磨,力求推出质量上乘的精品力作。五是要善于搭建平台。要善于搭建编研平台、媒体平台、出版平台,充分利用省档案局现有平台,坚持“两条腿”走路,把以我为主与共建共享相结合。他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编研工作,领导要率先带头、亲力亲为;要立足现有条件,内部挖潜,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锻炼培养一批档案编研骨干队伍。他表示,省档案局将对档案编研工作成绩突出的市县和优秀编研成果给予奖补。

    座谈会上,各地档案部门汇报了近年来档案编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档案编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中)在编研座谈会上讲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