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陵县组织开展古树名木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古树名木是人类历史进程中保存下来的树龄在100年以上或具有重要科研、历史、文化价值的树木,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档案。为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和管理,积极推动生态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江陵县档案局对县域范围内在册的古树和名木启动了建档立卡活动。

一是制订《江陵县古树名木建档实施方案》,确定建档范围。建档的古树树龄在100年以上,名木应具有重要科研、历史、文化价值、纪念意义。二是拟定建档内容,应用新技术、新装备对每一棵古树名木进行鉴定,通过资料查询、知情人访谈、现场勘查建立古树名木基本信息,多角度的拍摄取景,收集鉴定登记、保护等工作中文字图片、表册等档案资料。三是明确建档方法,逐步开展工作。县林管站积极协助,以乡镇管理区为单位进行推选,落实名单,认真填写江陵县古树名木建档登记表,以一树一档进行收集整理相关档案资料,并及时向县档案馆整体移交。县档案局与县林管站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古树名木档案进行鉴别,给有保存价值的古树名木进行挂牌,并建立档案目录库和全文数据库,实现每一棵古树名木都有它独有的历史记录。(江陵县档案局  谢先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