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远安县档案馆强化措施 安全度过“4.22”强雨袭击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下午14时许,远安县突遭强雨袭击,整个鸣凤城区陷入一片汪洋之中,部分低洼地区受灾严重。但远安县档案馆因为提前做到了“三个到位”,在特大暴雨袭击之时安然无恙,毫发未损。

一是规划设计建设到位。县档案馆在新建选址时就考虑周到,新馆地势较高、墙基设置较高的地带,因而强雨到来之时并未受到地表水冲击。

二是提前部署到位。汛前,局馆长就安排部署了全局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及时联系,随时进入汛期警戒状态。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早防范。

三是安全排查到位。在大雨到来之前,局领导就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警惕安全红线,做到一月一排查,一周一检查,随时随地随抽查,不断压实责任,保证馆库安全。22日下午2点10分,局馆长又电话询问了馆库安全状况。23日一上班,局馆长带领分管副局馆长和馆库工作人员又对整个档案馆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排查,检查有无安全纰漏之处,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以保馆藏档案的完整和安全。(远安县档案局  郑万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