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带队赴北京市档案局开展南水北调档案工作对口协作拜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4月8日,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市档案局局长刘永等一行8人赴京拜会北京市档案局相关领导,进一步深化两地档案工作交流合作,推进南水北调档案资源共享共建。北京市档案局局长程勇、副局长马素萍出席拜会活动。

    刘海军在座谈中指出,十堰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北京各界的支持,此次专程前来开展南水北调档案工作对口协作拜会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共谋两地档案工作对口协作,共促南水北调档案工作合作发展,为保一江清水永续进京更好地发挥档案应有的作用。同时,诚邀北京市档案局领导专家赴十堰考察档案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协作奠定基础。方建卿对档案如何服务南水北调水资源保护、环境建设、开展协作发表意见,他指出,近年来,十堰市档案工作发展很快,档案是一项正本清源的工作,不可小视。南水北调档案讲述着许多历史故事,承载着国家发展的千年大计,传承了中华文化的优秀脉络,充分发挥南水北调档案“资政、存史”功能,挖掘利用档案资源,在复原历史、文旅宣传、弘扬武当之道、民生之道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为社会发展、国家治理奠定了重要基础。刘永介绍了十堰与北京市开展档案对口协作的意向,即要共建档案资源,为水资源永续北上提供优质共享服务;开发档案成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和参考;构建南水北调专题档案馆库,确保档案完整与安全;开展档案技术协作,带动十堰市贫困地区档案事业的发展。

    北京市档案局局长程勇表示,两地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全力支持,认真落实,把对口协作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完成好。副局长马素萍介绍了对口协作的相关内容,他认为:北京与十堰共饮汉江水,以水结缘,两地开展南水北调档案工作对口协作,构建一座国家记忆、历史文化的档案宝库,把档案资源齐全完整的展示出来,找准了服务的切入点,是一项历史工程,非常有意义,必须要尽一切力量推进实施,做好做实。

    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档案文化成果。下一阶段,北京市档案局将带队赴十堰考察并正式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 (十堰市档案局 张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