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江汉关研究中心”赴宜昌市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利用处 作者:吴华 阅读次数:

    3月29日,省档案局档案信息开发利用处处长刘文彦、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吴成国等一行7人组成“江汉关研究中心”调研组,赴宜昌市档案馆调研宜昌英文海关档案(简称宜昌“英海”档案)开发利用工作。宜昌市档案局(馆)局(馆)长袁清陪同调研并主持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宜昌市档案馆库房和档案查阅大厅等,听取了市档案馆情况介绍,并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座谈,对馆藏“英海”档案的现状、数量、内容、起止时间、开发利用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刘文彦介绍了近年来省档案局(馆)积极探索与高校、媒体、科研院所等机构合作,搭建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合作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等有关情况。他指出,2015年省档案局与湖北大学共建了“江汉关研究中心”,启动了湖北省档案馆馆藏“江汉关”档案的开发研究工作。去年到荆州市调研了“沙市关”档案情况,今天到宜昌市档案馆调研,为“英海”档案的开发利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能够通过建立馆际合作,深度开发宜昌“英海”档案,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吴成国认为,宜昌市档案馆馆藏“英海”档案经历了一百多年,仍保存完好,实属少见,已成为文物。这批档案客观反映了当时宜昌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状况,非常有研究价值。湖北大学有各类研究型人才,希望建立合作关系,把宜昌“英海”档案的开发研究引向深入,让研究成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供史料支撑,推动宜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宜昌“英海”档案调研座谈会

吴成国一行现场查阅宜昌“英海”档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