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5-07-07 阅读次数:

第一部分

一、湖北省档案局(馆)概况

湖北省档案局(馆)是省委、省政府直属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湖北省档案局(馆)履行全省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省级档案保管利用两种职能。省编委批准的“三定方案”明确的主要行政职能是: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档案理论研究与科学技术推广、档案编纂出版、档案宣传与档案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省档案馆的主要职能是对所保管的档案采取管理措施,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逐步实现档案保管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配置适宜安全保存档案的专门库房和防盗、防火、防渍、防有害生物等必要设施,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根据档案的不同等级采取有效措施加以保护和管理,对国家重点档案积极开展抢救和征集;根据需要和可能配备适应档案现代化需要的技术管理设备;开展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开展档案史料展览和史料编研;建设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场所,向机关和社会提供档案和现行文件利用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湖北省档案局(馆)部门预算包括:局(馆)本级决算、局(馆)直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内设机构详见下表:




第二部分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部门决算表

表1. 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2. 2014年度省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执行情况表;

表3. 2014年度非税收入征缴情况决算表;

表4. 2014年度“三公经费”公共预算支出情况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公共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规定,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部门决算收支4236.08万元。

二、2014年公共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决算收入4236.08万元,其中:省财政经费拨款4123.98万元,占97.35%;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补助预算财政拨款112万元,占2.6%;其他0.1万元,占0.05%

三、2014年公共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决算支出4236.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5.33万元,占70.95%;项目支出1230.75万元,占29.05%

四、2014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湖北省档案局(馆)2014年决算“三公”经费130.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7.85万元;公务接待费15.62万元;公务用车费77.51万元,占总决算经费3.09%

五、2014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决算结构情况。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58.89万元,占76.93%;教育支出40万元,占0.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49万元,占15.43%;医疗卫生支出197.87万元,占4.67%;文化体育传媒78.85万元,占1.86%;住房保障支出6.98万元,占0.16%

(二)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2014年财政拨款数为4236.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3005.33万元主要保障局(馆)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在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医疗费;局(馆)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出国(境)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会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2)项目支出1230.75万元。

①档案事务工作经费242.56万元主要用于省档案馆日常运行维护,政府公开信息及档案查阅服务,改制、破产国企档案接收处置,档案业务会议及培训。

②条件建设经费453.33万元主要用于省档案馆信息平台建设与维护和省档案馆数字资源建设。

③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配套经费171.4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修裱仿真、收集征购、普法宣传、编研出版、史料展览、抢救保护。

④2014年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补助费预算125.52万元(含上年结转13.52万元)主要用于民国湖北省建设厅档案、馆藏档案等重点档案修复加固整理。

⑤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创建34.07万元主要用于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调研指导和验收。

⑥档案资源利用开发199.97万元。主要用于媒体宣传版面、专辑出版制作、采访、评审等。

⑦文物普查经费3.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 词 解 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档案局(馆)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省档案局(馆)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相关事务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省档案局(馆)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指用于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