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漳县档案局(馆)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进馆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南漳县档案局(馆) 作者:汪清、陶茂鹤 阅读次数:

         近期,南漳县档案局(馆)将已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档案——南漳剪纸征集进馆。

   按照《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档案的通知》(鄂档办[2018]3号)的文件精神,南漳县档案局(馆)积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征集工作,局主要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南漳县档案局(馆)积极联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最终确定将非遗传承人李秀玲的剪纸作品征集进馆。

   明清以来,南漳剪纸有了较快发展,境内共四代传承人,李秀玲为县第三代剪纸技艺传承人,她的作品包括山水、动物、人物肖像等,栩栩如生,维妙维俏,作品在国家、省、市、县获得多项荣誉。县电视台专门为她作了一期节目,襄阳日报以剪出多彩人生作了长篇专题报道,她经常在南漳县、襄阳市老年大学、襄州区老年大学授课,学员达两百多人,在襄阳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此次征集的作品内容包含了中国梦、科技兴农、纪念抗日、国剧荟萃、反腐倡廉、以德育人的故事,这些作品彰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事的完美结合,古为今用,寓意深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