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专程调研家庭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张娟 阅读次数:

  3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赴郧阳区调研郧阳籍外交官罗开富家庭建档情况,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副局长陶维平陪同调研。

 张慧莉秘书长一行先后了解了罗开富家庭建档情况,参观了“罗开富足迹家庭档案展示馆”,查看实物档案陈列展品,倾听罗开富老人讲述档案背后的故事。

 张慧莉在参观结束后指出,罗老取得的工作业绩和成就是十堰家乡人民的骄傲,将自己学习成长、奋斗足迹、兴趣爱好所积累的档案在故土家乡进行保存和展示,是饱含着对家乡的情怀、对故土的热爱。建立家庭档案和足迹档案展示馆,是罗老一生孜孜奉献、辛勤劳动的历史积淀,是全市开展励志教育、传承家风、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对树立文化自信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将个人的工作日记、文化作品、珍贵照片等50余件档案捐赠给市档案馆也是传承名家精神、促进家庭建档、丰富馆藏的有力举措。

 张慧莉对我市家庭建档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罗开富家庭档案和“罗开富足迹家庭档案展示馆”的建立是全市家庭建档的优秀典范,要坚持把足迹档案展示馆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按照“罗开富足迹家庭档案展示馆”的模式,扩大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家庭开展家庭建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作用。

    罗开富家庭档案和“足迹档案展示馆”保存展示了罗开富先生童年及学生时代的证书、在四个国家任外交官、三个国有企业任领导期间的照片、笔记、荣誉证书及各类书法作品等千余件。罗开富,1940年12月出生,湖北郧县人。1966年毕业于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任驻美国、菲律宾、瑞士、荷兰等国外交官12年,随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与欧美、东南亚多个国家的经贸活动,得到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菲律宾总统阿基洛夫人等多国领导人的接见。先后任中国对外贸易开发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总裁16年,2002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