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档案局组织召开档案编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石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3月26日,石首市档案局组织召开档案编研工作座谈会,邀请石首党史、方志、人文历史等方面有一定造诣同志参加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档案编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档案编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继续拓展档案资源建设路径,加大特色档案的收集力度,充分发挥“红色记忆档案馆”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围绕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特色自然资源三个方面撰写档案编研文章,讲好石首故事。局长郑文韬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姓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提高功能意识。要将死档案变成活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编研工作的作用,传播石首文化;三是提高精品意识。要有大资源观、大档案观,精选编研文章课题,努力打造编研品牌,展示石首历史文化。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强调档案编研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以馆藏档案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利用服务为宗旨,精心选题,深度挖掘,形成石首独有的特色编研品牌,宣传石首历史文化,助推石首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