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随州市档案局召开2018年档案史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随州市档案局 作者:随州市档案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随州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各地交流了档案史志工作经验,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对2018年档案史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成秀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2018年通过实施“五大工程”,推动随州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档案规范化工程,2018年完成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考评(复查)省一级以上180个,完成档案示范村20个、示范社区5个、家庭建档示范户10家;二是实施档案信息化工程,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100万幅,目录录入20万条;三是实施史料编研精品工程,高质量完成《随州市志》(1979-2000)、《随州年鉴》(2018卷)及《中国共产党随州历史》(一卷)编纂出版工作;四是实施档案史志利用工程,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业绩;五是实施档案法治工程,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对本辖区内重大档案违法违纪案件查处结案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郭永红市长在市委常委会上对档案史志部门提出的坚持档案考评标准,加强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2018年各项工作打赢翻身仗。各地各级档案史志部门要认真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坚持档案管理考评高标准,有序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对党史、方志资料的编纂要加快进度、精益求精。会议同时提出,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档案史志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加强目标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工作督查、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出色完成;加强创新发展、增强档案史志团队活力;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档案史志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