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谷城县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保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谷城县档案局 作者:梁伶俐 阅读次数: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首要职责。为落实中央、省、市档案工作关于档案安全的指示精神,连日来谷城县档案馆对馆藏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再次进行专项大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档案安全管理负责制,明确各项职责,确保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健全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县档案局以本次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档案查阅利用规定、档案数字化外包管理规定、重要档案信息异地备份制度”等一系列管理措施,确保档案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三是认真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由局(馆)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对档案馆库房、档案专用服务器、档案网站进行现场查看,建立台账,实行登记销号制度。对发现的库房监控设施陈旧、部分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更新、整改,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谷城县档案馆将在此次档案安全保密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抓好档案安全综合服务,坚持预防为主,确保在制度上、管理上和流程上不留盲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