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 张娟 邢明广 阅读次数:

    3月16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市档案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全面研究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对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局长刘永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慧莉指出,我市档案系统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务实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档案工作服务大局取得新实效,依法治档能力得到新提升,档案创新驱动取得新业绩,档案基础业务、安全管理得到新加强,自身建设水平有了新提高。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者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想事做事,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一是要着力强化党对档案事业的统领,汇聚起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着力高质量发展档案事业,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着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努力在档案资源的深度开发、精准利用上走在全省前列;四是要着力提高全市档案工作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五是要着力加强档案安全保密,一丝不苟、持之以恒把好安全关。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服务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突出服务重大活动、突出服务重大项目、突出服务深化改革;提升档案事业发展水平,推进档案资源结构创新、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创新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创新;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加强县级档案新馆建设、档案工作示范点创建、档案管理等级创建和档案安全管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坚持依法治档、依规管档,加大学法普法宣传力度、档案执法检查力度、档案信用体系建设力度、档案统计工作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机关党的建设、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苦干实干,抢前争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17年省级、市级“家庭建档”示范户、全市档案工作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市直档案工作先进系统,观看2017年十堰档案工作纪实专题片《筑梦兰台唱大风》。竹山县档案局、十堰市检察院、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后,各县市区参会代表、局机关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参观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成果展,县市区档案局长一一在各自的展台前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找出差距和不足,明确来年工作方向。随后一并赶赴郧阳区开展全市档案工作现场观摩,先后参观郧阳经济开发区樱桃沟档案室、程培长报刊档案展示馆、罗开富足迹档案展示馆、郧阳区柳陂镇档案馆,相互学习交流,汲取优秀经验,营造全市档案系统“抢前争先 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郧阳区委副书记彭艳一同参加现场观摩。

    各县、市、区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和市档案局中层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