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曾都区档案局召开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曾都区档案局 作者:李小红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曾都区档案局召开首届曾都区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全区8家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区档案局负责同志宣读了《曾都区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要求辖区内所有档案中介服务机构按照要求办理备案手续、依法有序经营、接受监督管理。随后,区档案局业务科负责人针对近几年档案考评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档案规范化整理提出了要求,并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局负责人与参与人员认真交心谈心,对全区档案中介服务机构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目前我区档案中介服务存在问题。会议强调,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必须规范管理,才能确保长久发展,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经常温习档案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行业技术标准;二是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明确服务范围和收费标准;三是落实安全保密责任,确保不失密、不泄密;四是遵循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保证档案工作质量;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公平有序竞争。

    会后,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对照整改,接受档案部门监督管理,适应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为曾都区档案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