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拜访盛宣怀之曾孙盛承懋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利用处 作者:黄敏 阅读次数:

    3月9日,省档案局(馆)局(馆)长黄国雄一行赴苏州市拜访盛宣怀曾孙盛承懋,采访盛宣怀当年在湖北兴办实业的历史功绩,同时为省档案馆录制口述历史档案。

    盛宣怀是清末洋务派代表人物,是著名的政治家、企业家和慈善家,被誉为“中国实业之父”和“中国商业之父”。盛承懋是盛宣怀的长房曾孙,也是湖北师范大学汉冶萍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他详细讲述了盛宣怀在湖北创办大冶铁矿、接办汉阳铁厂、督办卢汉铁路等重大历史功业的细节,尤为生动地介绍了盛宣怀创办亚洲第一个钢铁联合企业汉冶萍公司的历史始末以及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

    在访谈中,黄国雄同志介绍了湖北省档案馆研究“汉冶萍”档案的独特资源优势及研究成果。盛承懋充分认可“汉冶萍”历史档案研究的社会价值,并表达了对湖北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他认为,在百年前,湖北在创办实业、发展工业、引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机遇,湖北一定会再接再厉、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盛承懋向湖北省档案馆赠送个人代表著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