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查阅 >> 利用实例 >> 正文

二十年工龄终于找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利用处 作者:袁丽 阅读次数:

    3月9日早上一上班,省档案馆利用大厅就迎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对工作人员说明来由。原来他是某地农业局的一位退休职工,也是荆州财校1966级学生,1969年毕业,已经退休快十年了。因为历史原因,1969年毕业的他1989年才拿到学校发的毕业证。这也导致他的工龄计算出了问题。他的工龄从1989年开始计算,整整少了20年。退休后他才发现这一问题,发现自己的退休工资少了很多。现在他要重新算工龄就必须找到相关依据。我们的工作人员听了老人的讲述后,很同情他的遭遇,也想尽快从档案中帮老人找到依据性的文件。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我们经过搜索查询,先后找到了三个相关文件。其中一份省教委、省劳动厅联合发的文件上面明确说明:1966级的这批学生分配工作后,其工龄从1969年8月开始计算。老人看到这几份文件后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几年来我跑了很多地方到处找证明材料,每次总是无功而返,这次终于在省档案馆找到了。找到了依据性材料,我的工龄计算、退休待遇终于有着落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