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举办第一期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公安县档案局 作者:吴群 阅读次数:

 3月14日,公安县举办2018年第一期档案业务培训班。2018年档案目标管理晋升复查的50家县直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档案员100人参加培训。在县档案部门备案的档案中介机构首次参加培训。

 县档案史志局专班讲授了七大门类档案的整理规则;县疾控中心作为县直二级单位的代表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档案工作。2017年,县疾控中心在科技事业档案目标管理评审中获全县最高分;县公安局高规格配置硬件设施设备,实物档案陈列室内容丰富,布局新颖。两个单位档案工作为参训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县档案史志局长赵业明对全县档案目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人力、物力、财力到位;要制定方案和进度表,与档案史志局业务指导专班紧密衔接;规范硬件投入,充分满足档案管理和利用需要;档案收集要齐全完整,整理要精细规范,数字化录入扫描达到技术标准。培训中还对全县中介机构优化服务、规范市场提出指导意见。

    年初,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制定档案培训年度方案,全年分系统、分乡镇举办四期培训班,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小班培训,提高培训效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