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各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绿满荆楚

发布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荆州市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大声诵读党员义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主动缴纳党费、互帮互助种植树苗,场面既严肃又活泼。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利用义务植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局机关每一个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不仅丰富了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为“绿满荆州”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了应有的力量。(荆州市档案局)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与埠河镇联合开展“绿色家园•美丽公安”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县档案史志局精准扶贫驻埠河镇万众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商议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由县档案局出资采购300余棵树苗种植在该村二横渠两边。活动现场,红旗招展,档案史志局支部党员与村支部党员一起挖洞、扶树、培土、压实,大家精神抖擞,挥汗淋漓,共同将300余棵大叶女贞树苗种植在沟渠两旁。随后,档案史志局党员干部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该村支部成员和部分老党员座谈,共商村精准扶贫年度计划,落实具体帮扶措施。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森林村庄建设相结合。通过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强了机关干部与村民的感情,提高了大家 “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生态水乡美家园贡献档案史志部门的绵薄之力。(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王琼)

  黄石市档案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对口扶贫点阳新县太子镇济桥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奇伟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全局党员干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荷锄担苗,有的挖坑铲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定植,每个环节都做得很认真,经过一上午的忙碌,200棵树苗在示范基地迎风而立、绿叶飘展,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看到辛苦劳动的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有效拓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又参与植树造林,美化了环境;既支持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又提升了档案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大家的爱绿、护绿、增绿意识。(黄石市档案局  黄文超)

 沙洋县档案局参加县义务植树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在县档案局局长李芳同志带领下,来到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心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默契合作,不怕苦、不怕累,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喜悦。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志愿服务的文明意识,强化了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县档案局的文明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植绿护绿、生态环保活动中来,为我县绿色发展添新增绿。(沙洋县档案局  肖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