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各地档案部门举行系列活动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仙桃市档案局、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欢庆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加节日气氛,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激励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全省各地档案部门举行系列活动欢庆节日。

   十堰市档案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参观了十堰市张湾区大西沟美丽新农村建设,开展亲近大自然健身健康有益地活动,通过参观新农村村容村貌、乡居民俗、村规民约,大家随手拍,即时晒,零距离对话,面对面畅想,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强女职工身体素质,提高业务技能,培养综合能力。加强女职工之间的工作交流和感情交流,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励志建设幸福家庭,展示兰台女性风采,很好地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领女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参政议政能力,以崭新的面貌,健康的体魄更好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形成一种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全国特色、全省前列、区域引领”的湖北档案强市目标和服务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争光添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十堰市档案局  任晓红) 

   仙桃市档案局四大活动庆“三八”。一是开展“巾帼向党心”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组织局机关女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女同志争做新时代新女性。二是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开展“巾帼脱贫行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由市档案局副局长刘明带领局机关女同志对精准扶贫结对村沙湖镇群合村的20多名贫困妇女开展了慰问。详细了解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并为她们送上了慰问品,祝愿她们以后的生活红红火火。此次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手中,让她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三是开展户外踏青活动。组织机关女同志前往“百万花海”开展户外踏青活动。一路上大家迎着和煦的春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春天的美好风光,有说有笑。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妇女干部开拓了视野,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学习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会,学习仙桃市荣获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市沔街工艺美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翠红和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仙桃中学校办主任熊红艳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仙桃市档案局)

   神农架林区档案局、林科所联合开展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欢庆“三八”节。一是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与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和妇女紧密相关的内容。二是参观林区档案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和区林科所有害生物天敌繁育基地、石斛种植基地。三是开展兵乓球、羽毛球友谊运动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妇女,尤其是妇女党员干部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拥护核心、拥戴领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引导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系列活动一方面增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和弘扬了神农精神;另一方面增强女职工对神农架珍稀动植物的了解,增强女职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黄运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