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3月7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作了工作报告。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马尚云、刘晓春及各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档案局负责人,各省直机关、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旺林对我省近年来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把握档案工作政治方向、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

    梁伟年对全省档案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务实重行,扎实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档案工作事关历史、现实和未来,必须看得很重、做得很实。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高质量发展档案事业;要在服务大局中做出新作为;要勇于改革创新;要确保档案安全保密;要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推进创新发展,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2018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更加扎实地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三是更加有力地强化依法治档、依规管档;四是更加有序地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五是更加牢固地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更加严肃认真地落实好国家档案局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落实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任务;二是要落实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任务;三是要落实好副省级以上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任务;四是要落实好中西部地区县级档案馆建设任务。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市州档案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命名了一批“最美档案馆”,两个市县档案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国家档案局领导和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和黄国雄同志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作重要讲话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作重要讲话

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石市档案局代表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