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经科处 作者:汪朝阳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26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会上,经科处汇报了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办公室、馆室处、电子处、人教处等相关处室提出了加强全省企业档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黄国雄对全省国有企业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省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国雄强调,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要进企业、进库房,见人、见档案、见制度、见措施;要摸清档案类型、摸清档案数量、摸清档案结构、摸清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分类指导;局领导要亲自带队,一家一家解剖麻雀,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试点,重点培养1-2家典型,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培养典型要有可看性、可学性、可推广性,要在档案保管、档案信息开发利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等方面有亮点和特色。要理顺企业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建立企业档案工作诚信评价体系,对档案管理机构不完善、规章制度不健全、法律法规不落实的企业要列入档案工作诚信黑名单,督促企业规范档案工作;要落实档案行政处罚、行政建议书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要形成大联合的档案监督指导体系,与省国资委等行业部门联合,与机关内部相关处室联合,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转变思路主动服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扑下身子,雷厉风行,为全省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档案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