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荣获全县绩考优秀单位荣誉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作者:张家华 王德权 阅读次数:

    在2月26日召开的公安县三级干部会议上,公安县档案史志局荣获2017年度全县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称号。这是该局在上年基础上再获此项殊荣。

    2017年,公安县档案史志局一班人务实重干,再创佳绩,以“一个项目、两个大奖、三次展览、四项基础业务、五项编研成果”打造出全年的工作亮点。

    一个项目:征集整理湘鄂西革命历史档案资料,举办固定永久性湘鄂西红色记忆档案展览,成为党史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两个大奖:《公安年鉴(2016)》在湖北省第四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审中荣获综合类一等奖和单项类框架设计优秀奖,是荆州市各县市区唯一获奖者;首次荣获2017年度全省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三次展览:“6·9”国际档案日展示18块展板、120多张珍贵历史档案图片,展览持续一周,深受群众欢迎;“12·4”国家宪法日展出全县档案史志法律法规和法治建设成果,吸引大批观众;与县文联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远去的时光——公安县老照片展”,展出本县不同历史时期老照片145张,参观者络绎不绝。

    四项基础业务:档案馆接待查阅窗口接待热情、服务高效,获得全县“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利用专题培训、上门指导等各种方式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全县新增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以上单位43家;尝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方式,开展3次档案执法检查,检查单位延伸到二级单位和村(社区);档案工作宣传卓有成效,国家级媒体刊载信息33条、省级66条,信息采用量位居全市之首。

    五项编研成果:编撰反映公安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事件的《公安·一方红色土地》,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编辑出版《岁月的光影》老照片画册,对具有公安地域特色的珍贵照片档案进行抢救性保护和开发;编纂《公安年鉴》(2017),在全市率先公开出版发行;加强旧志整理,对清同治版《公安县志》抢救性扫描重印,并对原版进行勘误;精心指导服务《青羊岗土家族村志》编纂,该部村志是全县首部公开出版的村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