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收藏书法家袁质斌三十米书法长卷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保管处 作者:柳丽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22日,湖北省书法家袁质斌向省档案馆捐赠了30米书法长卷,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宗春接待了袁质斌一行并对其捐赠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保管处负责人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袁质斌,湖北黄梅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成员。此次袁质斌向省档案馆捐赠的作品为其抄录的《六祖大师法宝坛经》。此件作品长3000cm,高35cm,全文2万3千余字,是省档案馆近年来收藏最长的一幅书法作品;卷名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题写,是以书法艺术展示佛教思想的重要创作,丰富了省档案馆书法收藏。

袁质斌(左二)向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宗春(右二)介绍书法作品

保管处负责人向袁质斌颁发收藏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