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馆春节前后迎外地返乡人员查档高峰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潘慧蓉 李雅梦 阅读次数: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枝江市许多在外务工人员利用返乡过年时机来到市档案馆查阅档案。枝江市档案馆迎来查档高峰。

    枝江市档案局(馆)把服务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市档案馆的独特职能,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召开了局办公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二是准备了充分的档案资料和打印复印耗材,并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服务计划,确保春节期间能够积极稳妥地提供档案查阅服务。

    经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枝江市档案馆在腊月二十至腊月二十九的九个工作日中,共接待档案利用查阅人次40人,共查阅了137卷档案。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又迎来一批准备离乡人员。其中利用档案较多的主要为查阅婚姻档案、招工档案以及核实个人年龄相关档案,利用目的主要用于房屋过户、家庭关系证明及办理社保、退休等。

    该馆工作人员把返乡人员视如亲人,通过优质服务获得了来馆查档人员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