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谷城县档案局巧做工作 成功化解查档离婚事件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谷城县档案 作者:杨枫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14日,农历腊月廿九,年味正浓。正当人们都忙着办年货迎新年的时候,临近下午6点快下班时,谷城县档案局来了一位查档的年轻妇女。她看上去不到30岁,身边的孩子也才几岁。和喜庆的年味相比,女士一脸的落寞显得很不协调。

    正在值班的王海荣同志接待后了解到,这位女士是谷城人,长年在外打工,因夫妻分居、缺少沟通引起家庭矛盾,单方面打算离婚。来档案局想查阅婚姻档案,了解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王海荣经过交谈,敏感地察觉到这位女士只是一时斗气,是否真要离婚,还犹豫不决。王海荣一边稳住对方,同时迅速向局长杨枫汇报。杨枫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和该女士见面了解沟通:“妹子,夫妻之间难免有点矛盾,贵在沟通。家长里短能算多大个事?不必要上纲上线!”杨枫耐心细致地做她的思想工作,听她倾诉,等她把满腹的怨气都发泄完了,杨枫趁热打铁:“你说的有道理,但都不是原则性问题,有必要闹到离婚的地步? 你看,大过年的,别人家都在团聚,你们却闹离婚,多不和谐!这样让父母心里多难过,孩子多伤心……”经过一番劝解,这位女士终于表示回家再考虑考虑。临走时,她感激地说:“你们服务态度真好,份内份外的事都做了!本打算正月初七上班了我再来查,但是不来了,我得回家好好想想!谢谢你们!”

    就这样,经过耐心做工作,谷城档案局成功化解了一桩离婚查档事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