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档案局(馆)节前慰问扶贫点40户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程宏伟 李青妹 阅读次数:

    春节前夕,襄阳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和扶贫工作队,驻保康县黄堡镇韩家湾村对干部职工包保的40户困难群众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中。

    襄阳市档案局拿出2万多元资金,购买粮油物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捐献棉衣、棉被和小家电等生活用品100多件,由领导班子和扶贫工作队护送到村。虽然韩家湾村位居高寒山区、住户分散,路上还结着厚厚的冰雪,但工作队严格执行有关要求,不搞慰问仪式集中分发、不请村委会干部代劳分送,由局(馆)领导班子和工作队员,利用3天时间,将慰问物资逐户送到40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家中。每到一户,局领导和工作队员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过年物资准备情况,查看农户住房和过冬防寒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按照村统一安排,选好致富产业,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由于山高路险,冰雪覆盖,通过车辆只能将慰问物资运送到村主公路边。参加慰问的领导和干部只好肩扛手提,踏着冰雪,翻山越岭,累了在路边石头上坐着歇会,饿了就近到农户办的小卖部买碗泡面吃,直到把物资逐户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受到慰问的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十分感谢,有的拉着领导的手久久不肯松开,激动流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