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组队赴赣、苏、皖、浙四省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胡 晶 阅读次数:

    1月22日至25日,十堰市档案局局长刘永率部分县区档案局长赴江西、江苏、安徽、浙江四省七地学习考察特藏库、展览及新馆建设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昌、义乌、东阳、南京、蚌埠市、建邺区档案馆及第二历史档案馆七家单位,实地查看了新档案馆、档案库房、展厅、特藏库等,并就展览宣传布展、特色档案展示、新馆建设实践经验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这次考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刘永同志指出,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借鉴七家考察单位的档案管理理念和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在新馆建设和展览设计谋篇布局上,以“开放大气、实用环保、文化彰显、城市地标”的建设思路,突出科学规划统揽,突出地方文化内涵,突出前瞻性、长远性和服务性;体现高起点、高标准、高档次,体现精心、精细、精致、精品;进一步凸现档案馆作为公共文化资源中心和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的“五位一体”功能定位。

    郧阳区、张湾区、竹溪县档案局长及市档案局有关人员参加考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