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四项课题通过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军君 王蕾 阅读次数:

    1月19日,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科技项目验收会,对我省承担的“汉冶萍档案保护策略研究”、“档案库房环境安全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城市地质档案管理策略及应用研究” “基于SIFT特征向量的档案图像复制粘贴篡改鉴别算法研究与实现”等四项科研课题进行了逐一验收。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工作报告、研究报告、观看演示、审查材料、质询讨论,一致同意四项课题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汉冶萍档案保护策略研究”项目有助于“汉冶萍档案”的长期保护,对民国时期档案保护具有较好的参考和示范价值; “档案库房环境安全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项目有效地提高了档案安全管理效能,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并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价值;“城市地质档案管理策略及应用研究”项目提升了地质档案安全管理和高效服务能力,构建了地质档案工作全流程、一体化管理的信息化工作新模式; “基于SIFT特征向量的档案图像复制粘贴篡改鉴别算法研究与实现”项目提供了数字图像鉴伪的新方法,有助于数字档案图像鉴伪工作,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可扩展性。

    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科技处王琳处长充分肯定了湖北在档案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湖北一如既往重视档案科研工作,加大对档案科研投入力度,继续深化研究,加强项目成果在档案工作中的推广应用。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