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恩施市农民蒋仕俊向市档案馆捐赠清朝契约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恩施市档案局 作者:刘龙凤 阅读次数:

1月24日上午,恩施市农民蒋仕俊将43件清朝乾隆年间至民国时期的契约移交市档案馆保存,填补了市档案馆清朝民间契约档案的空白,为了解和分析恩施清朝年间经济社会契约关系提供了难得的实物佐证。

蒋仕俊捐赠的此批档案最早为乾隆三年契约,涉及乾隆、嘉庆、同治、光绪、民国等多个朝代和时期,主要是蒋氏家族自乾隆到民国年间的山田买卖契约、租种课田契约、赡养契约及婚嫁入赘契约等系统性、连贯性,映射出了蒋氏家族的历史变迁。因年代久远,此批契约发现时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恩施市档案馆已将档案送至相关单位进行抢救性修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