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发放首批精准扶贫“大病救助、助学启智”补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驻村工作队 作者:赵岩 阅读次数:

    “钱收到了、收到了!”、“党的政策好啊!”、“谢谢你们了!” 2017年12月底,省档案局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把4.7万元的“大病救助、助学启智”补助资金发放到31位驻点村三桥村贫困群众手中。每走一处,群众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初,省档案局在三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中了解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因学致贫率占80%以上,而且部分已脱贫群众中仍有再次返贫的可能。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将20万元扶贫款作为救助基金,分别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和扶贫启智基金,计划实施三年。大病救助基金10万元,主要用于减少贫困群众看病的自付费用;助学启智基金10万,着眼三桥村未来发展,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省档案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与三桥村“两委”研究制定了《三桥村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和《三桥村助学启智基金管理办法》,并于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正式启动。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农户申请、村“两委”审核、工作队复核、公示、局领导批准等程序进行审批,截止2017年底两项基金共发放救助款46677元,救助大病、慢性病贫困群众13人,计29677元,资助在读大学生18人,计17000元。村“两委”干部欣喜地告诉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村民很高兴,你们为村民做了一件大好事”。八岭山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评价我局精准扶贫工作,认为大病救助和扶贫启智两个基金的设立和发放,不仅急贫困群众之所急,解决了当前的困难,巩固了扶贫脱困成果,而且破解了致贫返贫的主要难题,有力推动了三桥村的精准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