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咸安区档案局方言建档作品《钱瑛回乡》成为全省党员红色教材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咸安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1月5日,咸安区档案局摄制的方言微电影《钱瑛回乡》被中共咸宁市委作为2018年全市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必须观看的革命传统和党性修养教育红色教材,在各基层支部播放,引起强烈反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在参加市政府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政府办机关党员一起观看这部微电影。此前,《钱瑛回乡》被中共咸宁市纪委规定为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全市党员必须观看的廉政教育教材,并被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察厅举办的全省“廉政微电影”展播栏目收录,在全省播放。

    方言微电影《钱瑛回乡》,是根据中央监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钱瑛在1957年4月完成云南调研返京途中,经中央批准回到家乡咸宁时发生的故事改编而成,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钱瑛勤政爱民、清正廉洁、坚持党性原则的优良传统;是在全省方言建档工作中,咸安区档案局的自选项目。曾获得全省方言建档“特别作品奖”、全省第十六届党员教育电视片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