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三峡工程移民档案信息专库建设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电子档案管理处 阅读次数:

    近日,省档案局接收了省移民局移交的三峡工程移民档案的全部电子档案数据,这标志着我省三峡工程移民档案信息专库建设全面完成。

    湖北省三峡工程移民档案信息专库由湖北省(本级)、宜昌市、恩施州、夷陵区、秭归县、兴山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等8个省市县三峡移民工程的电子档案数据组成,包含文书档案案卷目录11980条,文件目录173743条;会计档案案卷目录21737条,文件目录16599条;分户档案案卷目录200277条, 文件级目录539581条;项目档案案卷目录20192条,文件级目录183325件;数字化全文529.8万画幅。

    2002年始,国务院三峡办、国家档案局提出了建设三峡工程移民档案信息专库的总体构想。2010年,在国务院三峡办、国家档案局的部署下,按照《长江三峡工程库区移民档案进馆项目实施方案》,省档案局、省移民局成立了湖北省三峡工程移民档案工作组,印发了《湖北省三峡库区移民档案数字化操作规程》,开展了移民档案信息专库建设工作。2015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湖北省(本级)、宜昌市、恩施州、夷陵区、秭归县、兴山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8个省市县的各级档案部门和移民部门,经过多年努力,通过了三峡移民工程档案的国家级验收。本次三峡工程移民档案电子档案数据的全部接收,也标志着我省三峡移民档案信息专库正式启动运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