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湘鄂西红色记忆档案展成为党史教育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作者:马银珍 阅读次数:

12月20日,公安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八班60多位同学参观公安县湘鄂西红色记忆档案展。同学们对展览表现出浓厚兴趣,观看展出图片和文字说明,听取对档案背景知识的讲解,对重点内容认真做笔记,有的还积极提问,与讲解员互动交流,还有的在展览留言簿上签名并表达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公安老区,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铭记革命老区作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搭建“以史铸魂”平台,结合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挖掘整理红色资源,举办固定永久《公安县湘鄂西红色记忆档案展》。展览于1211日揭幕,参观者络绎不绝。1218日,县商务局老干部党支部组织20多位退休老党员参观展览,以此作为党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

    今后,公安县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和青少年学生参观展览,使这次展览成为党史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阵地,成为宣讲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老区精神代代相传的生动教材,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