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陵县不断拓展档案工作领域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江陵县档案局 作者:沈黎明 阅读次数:

    创新是引领档案史志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江陵县档案局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具有时代气息、江陵元素、业务特点的工作领域。一是推进档案馆数字化建设。在丰富馆藏档案特别是民生档案的同时,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5%,配备档案管理专用服务器、电子查阅系统和档案管理软件,实现了便捷、高效、安全的计算机检索查询。二是建设档案规范化管理示范村(社区)。2017年建设完成12个示范村(社区),达到了资料收集齐全、档案整理规范、硬件设施完备、管理制度健全的预期效果,2018年拟新建24个,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全覆盖。三是编研《江陵历史上的诗词楹联》。为响应县委提出的创建“文化三县”的号召,县档案局收录历史上三个方面的诗词楹联结集成书,即内容写江陵的、作者为江陵人的、创作地点在江陵的,并简要注解诗词楹联包含的江陵元素。四是制作系列家庭档案公益宣传片。电视展示族谱支谱序、1953年土改证、60年代黄挎包、1979年摘帽文件等珍贵档案,强调了档案元素、公益性、纪实特点,增强了全社会家庭建档意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