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民生档案接收量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孙修修 阅读次数:

2017年宜昌市档案馆共接收民生档案4.7万卷,同比增长242%,超年度接收计划任务的487%,呈强劲增长态势。

按照国家档案局关于2020年全国各级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达到馆藏60%的要求,近年来,市档案馆逐年加大接收力度,重点加强对民生档案相对集中的市直二级单位及破产改制企业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今年共接收二级单位档案18家,破产改制企业档案17家,档案门类涉及到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专业档案、电子档案等,接收范围比去年提高10%,且数量和增幅均为历年之最。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总结民生档案资源建设经验,进一步增强民生档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构建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档案部门的新作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